體育資訊9月29日訊 在昨晚進(jìn)行的第6輪英超聯(lián)賽,阿森納客場(chǎng)2-1戰(zhàn)勝紐卡斯?fàn)?。前英超裁判斯科特談到了比賽中阿森納被取消的一個(gè)點(diǎn)球。
比賽第14分鐘,阿森納前鋒約克雷斯在禁區(qū)內(nèi)和紐卡斯?fàn)栭T(mén)將波普接觸后倒地。主裁判先是判罰了點(diǎn)球,隨后在VAR裁判的提醒下到場(chǎng)邊觀看視頻回放,并最終取消了這個(gè)點(diǎn)球。這個(gè)判罰引發(fā)了阿森納方面的不滿(mǎn)。
前英超裁判斯科特在自己在《電訊報(bào)》的專(zhuān)欄中表示:“這是一個(gè)艱難的判罰。對(duì)于主裁判和VAR裁判來(lái)說(shuō),其中的一個(gè)挑戰(zhàn)是他們永遠(yuǎn)無(wú)法知道,如果他們做出了相反的判罰,會(huì)得到怎樣的反應(yīng)?!?/p>
斯科特接著說(shuō):“如果主裁判賈里德-吉萊特(在觀看視頻回放后)堅(jiān)持自己最開(kāi)始的點(diǎn)球判罰——從場(chǎng)邊監(jiān)視器看起來(lái)這有可能是個(gè)點(diǎn)球——紐卡斯?fàn)柗矫婵隙〞?huì)強(qiáng)烈抗議,稱(chēng)他們的門(mén)將波普已經(jīng)先碰到了球。而在主裁判改判并取消點(diǎn)球后,阿森納方面也有理由抗議,稱(chēng)波普沒(méi)有主動(dòng)踢到球,而是球碰到了他身上,之后波普放倒了約克雷斯,而約克雷斯本可以繼續(xù)控制球權(quán)。”
斯科特強(qiáng)調(diào):“這次改判最有可能的解釋是:主裁判賈里德-吉萊特從他的角度,一開(kāi)始認(rèn)為波普完全沒(méi)有碰到球(并判罰點(diǎn)球)。如果是這樣,這會(huì)使得VAR裁判介入并提醒主裁判重新審視自己的判罰,因?yàn)樗窃谝粋€(gè)錯(cuò)誤的前提下判罰了點(diǎn)球?!?/p>
最后斯科特表示:“這種類(lèi)型的爭(zhēng)議在比賽規(guī)則中沒(méi)有明確規(guī)定,因此由裁判自行判斷應(yīng)該如何處理。鑒于這種情況有兩種結(jié)果,堅(jiān)持‘主裁判的決定’原則可能會(huì)是一個(gè)更好的結(jié)果?!?/p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