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資訊9月29日訊 阿森納vs紐卡第14分鐘,約克雷斯禁區(qū)內(nèi)倒地,主裁判吉萊特先吹罰點(diǎn)球,隨后查看VAR后確認(rèn)門(mén)將波普先碰球無(wú)點(diǎn)球。
對(duì)此,前英超裁判Mark Halsey發(fā)文表示:“約克雷斯的點(diǎn)球不該被推翻,球員單刀突入禁區(qū)時(shí)被紐卡門(mén)將波普放倒。波普雖然碰到了球,但并沒(méi)有真正將球斷下。這一觸球并不能否定點(diǎn)球的判罰?!?/p>
“為什么VAR要介入?這并不是裁判吉列特的明顯且重大的誤判。場(chǎng)上判罰本該維持原判。約克雷斯是把球往波普的方向一撥,波普才碰到球,隨后才有一個(gè)晚到的動(dòng)作將他放倒?!?/p>
“你有多少次看到,球員雖然先碰到球,但后續(xù)的動(dòng)作依然被判犯規(guī)?碰到球并不意味著這不是點(diǎn)球。VAR不該介入。我們上賽季在布萊頓就看到過(guò)類似情況,當(dāng)時(shí)薩利巴被判對(duì)若昂-佩德羅犯規(guī),盡管他已經(jīng)頭球解圍?!?/p>
“隨后,紐卡在比賽末段也想要一粒點(diǎn)球,伊蘭加的傳中打在了加布里埃爾手臂上。但吉列特這次判罰是正確的。這不是點(diǎn)球。那是一次封堵動(dòng)作,皮球反彈后打在加布里埃爾手臂上,而他的手臂處于一個(gè)自然位置?!?/p>
“當(dāng)你倒地鏟球時(shí),手臂還能放在哪?手臂只能在空中。再看看皮球的速度和擊中瞬間的近距離。如果吉列特會(huì)建議回看,我會(huì)非常驚訝?!?/p>